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化工企业家论坛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03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29日晚,按照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安排,在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下,1980年毕业于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化学系的我校校友,盟帕潘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逯政权和白银摩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发森来校,以“化工企业发展前景和化工专业学生培养”为题,为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师生作了两场报告。

逯政权为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国家精细化工(尤其是农药)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做好专业知识的积累;还要能吃苦,做到坚持,这样才能有所成就。逯政权还针对现代化工在对我们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了解读。

王发森结合自己在化工企业创业的二十多年的经历就目前化工企业的发展、现代化工建设和前瞻谈了自己的观点,解读了现代化工人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等问题。两位企业家的报告针对性强,为目前化工专业的人才培养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报告会后,两位企业家和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介绍了现代化工需要的人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对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有一定的帮助。

撰稿:张  建 审核:赵国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