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肖旺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1-28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23日下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邀请下,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肖旺群教授来校,以“设计报国,精艺求新”为题,为学院学生作了一场异常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为什么“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已上升到国策层面、什么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有什么作用、“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能做什么等四个问题展开。通过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通知等文件解读及相关分析,阐述了国家设计创新策略;结合成功案例展示与工业设计定义的不断演变,解释了“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的实质;以三诺音箱与麦锡产品设计公司共成长的励志故事、美的事业与产品设计生死相依的故事等,叙述了“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的重要作用;同时,肖旺分享了自身20余年孜孜不断追求设计、设计实战、设计教育等方面的所思、所想与所获,尤其是近10年致力于高端装备领域工业设计的实战成果与心得,以点带面论述了“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的伟大事业与使命担当,表达了当代设计师应有的设计报国之情怀与精艺求新之精神。

撰稿人:路其远 审核人:罗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