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孙柏年教授来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培黎石油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1-22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19日下午,应培黎石油工程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所所长孙柏年教授来校,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打开潘朵拉的盒子—谈谈中国古生物学的辉煌》的学术报告。培黎石油工程学院资源勘查工程系和石油工程系的师生共同聆听了学术报告。

孙柏年以古希腊经典神话“潘朵拉盒子中的宝藏与希望”为引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古生物学发展的辉煌历程。他生动形象地把化石比喻为潘朵拉魔盒中的宝藏,把学生比喻为潘朵拉魔盒中的希望,鼓励大家一起去发现古生物学中的宝藏。他指出,中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质古生物资源优势——地层发育齐全、剖面连续完整、化石丰富多彩,堪称世界之最。国际上许多古生物学重要理论的研究和全球重大地学问题的解决,都有赖于中国古生物资料的发现和研究。

通过本次报告会,与会师生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对古生物学专业的发展动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古生物学科的兴趣,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稿:杨国林   审核:王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