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大学罗冠炜教授来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培黎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1-20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能力,1116日下午,学院邀请甘肃省科技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兰州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冠炜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复杂机械系统的动态综合性能匹配设计》的学术报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介绍。

报告中,罗冠炜结合自己团队取得的重要成果,生动地介绍了机械装备非光滑低频亚谐振动类型、失稳机理、亚谐振动与颤碰粘滞振动的转迁机理。重点对含间隙、约束、摩擦和时滞等非光滑力学因素的机械系统相关特性的研究方法、建模以及动态综合性能匹配设计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学院教师受益匪浅。

针对如何有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问题,罗冠炜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分类、历届获批项目的地区特色典型特征、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学院明年的基金项目申请给予了良好的建议

撰稿:俞友军  审核: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