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者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刘宁赫来校作报告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1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13日,上海一者科技有限公司(Tmxmall)技术经理刘宁赫应邀来我校,为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翻译专业教师及学生分别作了关于翻译技术的报告。

在大数据时代下,传统的翻译模式已逐渐不再适应激增的语言服务需求,计算机辅助翻译、机器翻译、译后编辑、质量检查等一系列翻译技术的发展为当今语言服务行业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围绕翻译技术这个主题,刘宁赫从“走进CAT大门”“搜商是这样练成的”“机器翻译与译后编辑”“如何用语料数据为论文添砖加瓦”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使师生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随着全球化和本地化的深入,各国间人文和政治经济文化的往来剧增,产能巨大、稳定和低成本的翻译服务会越发增多,学习机器翻译技术、缩短翻译时间、提高翻译质量是成为译员需要学习的一项必要技能。

                              文:牛丽君  审核:崇兴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