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朱东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1-07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5日下午,应我校音乐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声乐教育家、歌唱家,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朱东生来校,作了题为“民族声乐教学之我见”的学术报告。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与我校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东生以时间为脉络,先后从建国初期五十年代的歌声、探索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歌曲、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民族声乐、改革开放后民族声乐艺术的复苏与开拓四个历史阶段梳理了中国当代民族声乐的发展脉络,并结合众多艺术家的演唱剖析了建国至今每个时期民族声乐鲜明的时代特征。朱东生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悉心解答了老师同学们在声乐学习中的疑问。学术讲座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王海涛     审核: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