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钟勇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27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近日,应国际文化翻译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钟勇在校本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为该学院200多名师生,举办了题为“Modelling Curriculum/ 为2.0众成课程建模”的学术讲座。

钟勇所提倡的2.0课程与当前社会面临的2.0网络时代相对应,是专门为了应对数字化在线化挑战、为了解决应试、教师中心、死记硬背教学法而设计出来的。讲座以两个模型(即记忆型教学法和交互教学法之模型)作为对比,更清楚地衬托出2.0众成课程的特点,通过包括评估在内的制度设计让学生参与到学与教的过程,包括学生参与制造内容、分享内容、学习内容。

钟勇现任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八大研究型大学之一)研究员,ImmIStudy教育科技创新公司CPO (Chief Partnership Officer),并兼任长江大学楚天学者讲座教授、西北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并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福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波兰比省经贸大学等院校荣誉教授、新南威尔士各级法院顾问专家。他首创2.0课程、后功能方案翻译法和教学法、动译(live translation),在EAP翻译效果研究、跨符号翻译等方面的研究也有造诣。

文:牛丽君  审稿:崇兴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