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2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7月20日,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扶持学科建设,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科技处协办的“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学术研讨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该扶持学科带头人张正荣副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扶持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杜金成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祖小涛教授分别作了“Multiscale simulations of defects in functional ceramics”“锆合金带电粒子辐射效应及氦泡演化行为研究”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相继作了主题发言,围绕当前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研究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深入的讨论,并就今后这一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以及我校“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扶持学科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文/图:罗丹  审稿:张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