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教育学科专家来幼儿师范学院指导科研团队工作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1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7月8日-10日,华东师范大学荀渊教授带领该校教育学科研团队一行6人来校,围绕学科方向举行研讨会、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指导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科研团队工作。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该学院学前教育科研团队成员就前期所确定的“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和“基于信息化技术的有质量乡村学前教育”三个重点研究方向的文献收集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相关研究成果,提出了各自在研究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华东师范大学专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诊断,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的研究方向和思路。第二阶段,华东师范大学专家根据具体的学科研究方向,分别与三个学科团队成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进行一对一的具体指导。荀渊教授总结指出,今后的研究重点应确定在“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结合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关注农村,服务地方”,团队成员应以此为主线开展相关研究并进一步开拓自己的研究方向。

7月1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雷浩博士以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为主题,分别就《问卷的编制及分析》《为学而教:学习中心教学的研究》和《教育研究项目设计》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从研究工具的设计到实际操作,再到课题的申报,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对于深奥的科研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指导工作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研团队对口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保证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图:李军华  审稿:李嘉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