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焦若水博士来校作报告

作者:商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12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6月8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访问学者、第二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焦若水博士,在博雅讲坛作了题为《本土智慧与专业嵌入:社会工作专业的实现策略》的专题报告。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30多名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焦若水以本土现状出发点,以探讨社会工作专业的实现策略为目标,从如何评估服务对象需求,实现供求对接;如何有效调动社会力量,链接社会资源;如何反客为主,实现社会工作的社区嵌入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在社区的实务工作体验,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他还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考研、实务工作等方面的困惑一一给予了细致解答。

图/文:马歆星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