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28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5月25日下午,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博士,应邀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张社平教授主持。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钢说,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对企业来说,“大数据不再只是一次机遇,而是一种必需品”。他分析了市场对大数据专业人才需求及数据科学架构,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应用,从运用大数据抓小偷到机器自主写作,从超市货架物品摆放关联度到阿尔法狗战胜围棋高手到最新科技阿尔法master,人工智能机器可以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已形成对人类智力的极度冲击。他指出,大数据是人工智能引擎的“油”,计算能力是“引擎”,算法是应用的“核心”,希望学生不要轻视基础理论学习,要构建合适的知识模型,为开发先进的算法打下基础。

黄钢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深刻,见解新颖独到,视野开阔,表述精炼,既有严谨清晰的逻辑,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简明易懂,为现场师生提供了创新型研究思路和方法。

文/图:孙芸霞  审稿: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