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文学院院长唐荣尧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4-1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4月11日下午,应文史学院邀请,银川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诗人、编剧,文史学院校友唐荣尧来校在第一报告厅为文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阅读和旅行是放飞青春的一对翅膀》的报告。

报告中,唐荣尧从古人对文字的敬畏、不同民族对阅读的态度、家乡关于读书的习俗等方面谈了他对于阅读及文学的看法,并结合自身的阅读和行走经历,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他认为,大学是培养一个人阅读习惯最重要的阶段,读什么书比怎样阅读更重要,对一些没有经过时间检验的书尽量不读,对一些西方名著要采取批判的态度去读。如果选择了以文字相伴的人生并尽力去实践,就要以职业精神去对待之。他还认为,阅读是打开一个人通往世界的望远镜,行走则是为了丰富人生的另一面,阅读和旅行的完美结合,是令人羡慕的生活。

唐荣尧经历丰富,思想敏锐,整场报告生动而又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对大学生的职业选择和文学追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