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参加甘肃省分析化学年会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2-0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月26日,甘肃省分析化学年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兰州大学、中科院化物所、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膜科所、甘肃省第一人民医院、甘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天水师院、河西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卢小泉教授主持。会议以“分析化学及其应用”为主题展开了讨论,有理论研究,也有实际应用,全面展示了分析化学的魅力。

大会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博士生刘志洪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赵永席教授分别作了“转换荧光(即近红外光长波激发,可见光发射)分析方法和技术”、“核酸扩增与组装:从体外检测到活细胞分析”的学术报告,从选题、建立研究路线及提升等方面,诠释了进行科学研究的方法,使我们受益匪浅。

兰州城市学院“区域典型环境污染物的分析与治理”重点学科组织研究人员赵国虎、饶红红、杨彩玲、刘海霞等参加了会议。学科负责人赵国虎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介绍了重点学科的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