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王萍教授应邀赴兰州大学作讲座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2-0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28日下午,应兰州大学文学院邀请,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王萍教授在兰大一分部为文学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西北民间小戏与祭祀仪式研究——以甘肃陕西民间乡村小戏为主要研究对象》的讲座。

讲座是兰大文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学术研究方法的传承与创新”的首场讲座。讲座中,王萍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她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西北民间小戏与祭祀仪式研究——以甘肃陕西民间乡村小戏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主要成果,并且通过大量生动、直观的田野调查照片,向大家展示了西北民间小戏在祭祀仪式展演中的基本特征。同时,王萍还提醒大家在相关研究时要注意民俗的变化性,鼓励大家发挥学科优势,从书斋走向田野,从案头走向场上,多看书、多看戏。讲座最后,王萍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王萍严谨的治学态度,敏锐的学术思维和宽阔的学术视野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