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加强学术研究 推进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1-20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16、17日,商学院“加强学术研究 推进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兰州城市学院科技处、学位办、商学院共同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红忠博士,广东金融学院教授、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李华民博士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学位办、科技处相关人员和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主题进行研讨。

会议分为特邀专家引领互动和学院师生参与互动两个阶段,采取专题报告、现场交流讨论、会议座谈会三种方式。

范红忠作了《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科学论断,用数据支持研究,用实践回答疑惑,科学诠释了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李华民作了《金融供给侧“降成本”的发端逻辑——税制改革与资本形成》的专题报告。报告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核心思想,以中国经济问题为导向,围绕供给侧治理范式的理论内核,金融供给侧治理的理论框架、目标逻辑、路径与手段、发端逻辑等内容,理顺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逻辑关系。

学术研讨会上,学者们畅所欲言,进行了广泛地交流,研讨热烈、认真、深入且形式多样,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