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安太成指导学科建设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30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9月29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邀请,来校就“区域典型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治理”重点学科和“寒旱区环境污染绿色治理与修复”扶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行研讨指导。该重点学科、扶持学科团队成员、“城市环境污染控制”甘肃省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 “绿色化学实验与教学研究所”成员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安太成认真听取了“区域典型环境污染物分析与治理”重点学科和“寒旱区环境污染绿色治理与修复”扶持学科的工作情况介绍,就这两个学科的发展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作了具体的指导。他指出,学科建设应有一个远程的目标,要做好学科定位,学科定位决定学科建设的工作内容;要对本地区兄弟院校的工作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长处,找到缝隙,突围出去,错位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要进一步凝练目标,防止过大、过宽,形成有别于他人的东西;要做好团队成员的思想工作,点燃他们科研热情,使他们自觉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在交流研讨中,安太成教授向在座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热情回答了老师们咨询请教的相关学术问题,使大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