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曹建新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翻译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9月23日下午,南京大学曹建新教授应甘肃文化翻译中心(简称“中心”)邀请来校,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为“中心”全体人员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翻译因素对口译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曹建新教授结合多年一线口译实战及教学经验,针对口译学习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分别就听力在口译训练中的重要性及对源语的单向记忆能力、笔记在口译中的实用性、语音语调与听众感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译员与发言人沟通的重要性,并以自身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做好译前准备。

讲座结束后,曹建新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同学们有关口译职业生涯规划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口译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