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师范学院桑仲刚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甘肃文化翻译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8-28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8月26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桑仲刚教授应甘肃文化翻译中心邀请来校,为翻译中心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教师作了题为《翻译‘本体’论:基于多元理论范式的描写》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桑仲刚通过介绍翻译研究过程中的多个转向,对现有翻译批评理论与翻译教学模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对现有翻译研究的方法进行了归纳总结。在互动交流环节,桑教授从本科生《文化翻译概论》课程授课模式及省级特色项目选题两方面给予了指导,并对青年教师个人进步与发展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同日上午,桑仲刚还与我校重点(扶持)学科“敦煌文化翻译”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桑仲刚结合自身丰富的项目申报经验为团队成员进行了项目申报指导与规划,逐一解答了大家在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