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拉苏荣先生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音乐学院 民族音乐研究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30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6月29日上午,应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与我校音乐学院的共同邀请,我国蒙古族著名歌唱家、蒙古族长调专家拉苏荣先生和全国政协委员、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建来校,在我校校本部音乐厅作了题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长调的传承》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拉苏荣先生从节奏、演唱、长调与短调区别、长调研究现状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内蒙古长调的独特魅力,并在现场演唱了多首经典长调曲目,整个会场喝彩声此起彼伏。已70岁高龄的拉苏荣时而深情诉说、时而高声歌唱,用悠远、纯净的嗓音和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着自己的艺术人生,表达了心中源自热爱祖国、爱民族、爱生活、爱人民的无限艺术灵感。

报告结束后,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教授向拉苏荣颁发了聘书,聘请拉苏荣先生为该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岚及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和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