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首次科研报告会顺利进行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3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5月26日下午,学校学位办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权正军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董文魁教授及兰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梁卫东教授、李安教授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大一至大三的全体学生近650人分别作了题为《光氧化还原催化有机反应概述》、《Salamo型3d和3d-4f金属配合物的研究进展》、《凹凸棒基水处理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及《微纳孔材料及其在能源环境方面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中,各位专家不仅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项目成就,还结合各自的科研体会,详细地为学院教师和学生传授了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多听学术报告,提升科研水平。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气氛活跃,师生们听后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报告会后,四位专家还详细地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情况、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对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上述学校就读的研究生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我校学生积极报考上述学校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