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瑾瑜应邀来校为幼儿师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5-2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5月24日下午,幼儿师范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博士、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培训专家、“校长助力工程”培训专家李瑾瑜教授来校,为学前教育专业师生作了题为《认识“教学”:从方法到原理》的专题学术报告。

李瑾瑜阐述了教学的目标、教学的意义、教学的过程和教学的四个基本命题:教学即关系、教学即专业、教学即学术、教学即重心;重点阐述了教师发展的目标、做教师的价值、大学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的体会和感受给师生分享了教师成长的四部曲:走上讲台(入职)、站稳讲台(成长)、走下讲台(成熟)、研究讲台(发展),提出了“带着自己进课堂,走下讲台做老师”、“学生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学的研究性教学是学习行为的发生”、“教学的本质是维持、唤醒、激发、促进学生的学习能力”等创新观点。

报告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对幼儿师范学院教师的专业成长、专业发展具有启迪作用,对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