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举办高校教学规范与设计讲座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5-1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5月10日下午,为了配合重点(扶持)专业建设,提升全院教师业务素质与能力,强化业务学习,文史学院邀请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海钟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了以高校教学规范与设计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阐述了心理学与教育学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从学科角度区别了普通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以及教育学的体系,指出普通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在高校教学中具有同等的应用价值;结合教学目标和教案实例,讲述了高校教学教案、教学目标的设计制作规范;介绍了对高校心理学课程教学活动化的探索,讲解了研究成果发布记者招待会法、模拟大专辩论会等10种互动性很强的教学方法。讲座加深了文史学院教师对高校教学规范与设计的认识,对学院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提升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