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左义林教授受邀在第五届马家窑文化节学术报告会上作主旨报告

作者:科学技术处、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7-22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720日,以“世界的马家窑·马家窑的世界”为主题第五届马家窑文化节在临洮县开幕,以“中国考古百年视野中的马家窑文化”为主题的马家窑文化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左义林教授应邀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后彩陶时代与别现代主义》的主旨报告。

报告中,左义林从路易·艾黎创办培黎工艺学校的缘起为切入点,分别阐述了我校在陶艺引智项目方面的探索历程与实践经验,结合别现代主义理论进一步阐释了后彩陶的学术定位和发展目标。并结合陶艺团队多年的实践案例,系统介绍了在后彩陶概念下的创新实践成果和服务地方、交流推广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各方参会专家普遍认为后彩陶命题观点新颖,特色鲜明,极具探索价值,也为马家窑文化的再生发展提供了参考。

该文化节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联、定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省考古研究所、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定西市文联、临洮县人民政府承办。

撰稿:李云峰 审核 :王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