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翻译学院邀请魏琳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1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6日下午,应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的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魏琳教授来校,在博雅讲堂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法在留学生汉语教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国际文化翻译学院部分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魏琳指出,加快留学生教学模式改革,加强教学方法改进,提高留学生教学水平,是目前留学生教学面临的迫切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混合式教学势在必行。因此,要提高汉语教师混合式教学的能力,发挥课件在课堂教学的作用, 提升教学效果,同时还要利用网络学习平台, 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报告结束后,魏琳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并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课题申报等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帮助。

撰稿:达正岳  审核:刘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