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8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25

【字体:

阅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开始新生活之际,衷心地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翻开人生崭新的篇章!

曾记否,在你为获得录取通知书,即将迈入大学新生活激动不已时,却也曾为如何支付这笔学费愁眉不展。是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你带来希望,保证你安心学习,帮助你快乐享受大学时光,并且获得了人生中最独一无二的精神财富。

生源地助学贷款可能是你的第一笔信用活动,其信息将收录在你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长期伴随你。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开始运行,借用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有关信息将被记入该数据库,成为你信用记录的一部分,被广泛应用于创业、购车、购房、办理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中,对你的生活及事业将产生重要影响。

毕业后,请你自觉按照贷款合同的规定按时还款付息,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维护个人及母校声誉。如有违约,根据相关规定,你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违约行为将被公布在全国相关媒体上,并载入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这将对你参加各种社会招聘考试等活动产生较大影响。

目前,一些已经参加工作的贷款毕业生由于自己的疏忽,未能按照约定还本付息,以至于在自己的信用档案上留下了不良记录,就业、办理信用卡、申请贷款买房时遇到了麻烦,虽然及时补齐应还款项,但信用记录却不能够及时修改,后悔也为时已晚。

随着社会的发展,诚信将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试金石,各银行在决定是否放贷、放贷多少,办理信用卡之前都要做同一件事——查看征信系统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以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

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按约还本付息,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处

一八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