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2019年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专项培训与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22

【字体:

阅读量:

11月17日,为期三周的文史学院“师范生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面向文史学院17级学生,采用培训+比赛的模式进行。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根据《兰州市临聘教师招考办法》,对学生进行了两轮笔试,对师范生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进行考查;第二阶段聘请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员及一线教师对参训学生进行了四场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第三阶段于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对所选拔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封闭岗前职业素养综合培训。活动结合本学期所开设的《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教法》、《教学设计与实践》及《信息技术在语文教学中的运用》课程,为学院17级学生即将面临的岗前教育实践提前做了充分准备。

比赛是文史学院进一步进行校企合作的有益尝试。学院主动引入社会资源,与雅博·渡口教育合作举办的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通过此次培训和比赛,初步运用和检验了本专业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了解了一线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也为学生的就业进行了预演,使学生认识到自身现状与社会需要的差距,为在校期间的学习明确了方向;也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模式、进行师范能力教育和训练积累了经验。

撰稿:范建刚  审核:朱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