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9-09-26

【字体:

阅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暑假期间,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经广泛动员和积极申报,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共收到申报团队47个,经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研究决定,最终对32个团队予以立项,并给予经费支持。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各实践团队结合实际,围绕国情省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专题,奔赴农村、城镇、学校、企业等地,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社会展示了城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基层的生动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与此同时,各团队积极转变思路,充分发挥主动意识,广泛联系校内外媒体,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向国家级、省级宣传平台推送新闻报道等。截至发稿,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共得到各级媒体宣传报道近百篇,其中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6篇;省级媒体宣传报道14篇;地市级媒体宣传报道24篇,其他各类媒体宣传报道近50篇。参与宣传的媒体级别高、报道形式多样、报道次数创历年新高,为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增进团组织的凝聚力,发挥了积极而有益的作用。

撰稿:马亮  审稿: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