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7-14

【字体:

阅读量:

为提高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加强学生在实际教学中对教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培养师范生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比赛特邀学院合作育人单位多维教育集团周兴福校长等六位嘉宾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教态大方、语言流畅、教法多样,展现了较好的教学实践能力,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对比赛作了专业点评总结,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意见建议。最终,英语161赵敏、英语162边丽同学获得一等奖;英语161王丹丹、英语162朱菊明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英语161乔丹、英语162杨静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他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提高了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他们今后走上讲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维教育集团黄志华校长还以“引导式课堂初探”和“塑造魅力、提升品位——教师的形象与礼仪”为题,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初中英语教学示范课。他从教学模式、教师礼仪和教学现场授课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指导。

撰稿:白鑫  审核: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