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评中心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到兰州交通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教学监评中心 来源: 时间:2019-07-05

【字体:

阅读量:

7月5日上午,作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系列研修培训的主要内容,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教学督导委员会校级专家,到兰州交通大学交流学习教学督导评价工作,中心部分督导专家和管理干部15人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

兰州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友鹏等向我校督导委员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想和理念、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的思路和原则,交流了教学质量督导评价工作部分文件,特别是兰州交通大学编制的《兰州交通大学教师教学综合评估办法》《兰州交通大学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办法及实施细则(试行)》的实施效果。兰州交大教学质量督导评价委员会8名专家委员,向我校专家介绍了近10年来随着教务处1.0版、2.0版课堂教学评价制度向3.0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制度的变革,形成的教学过程质量提升的突出效果,特别是通过系列管理技术战略,层层传导压力,促进课程教学活动的专业化、规范化,形成课程教学过程评价、毕业论文设计评价、主讲教师资格评价各自的闭环系统。

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条例,交流了基于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的专业和课程分类教学督导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就网络线上课程的质量评价、实训实习实验实践课程质量评价、学生评教信度效度系统控制,特别是包括学业成绩在内的学生发展质量评价问题进行了学术性交流。教学督导委员会文理基础(教师教育)、城市服务、工程教育、公共选修、校外实践等专家组组长分别发言,交流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教学督导评价中的原则问题和技术问题。

文:田云霞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