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专家团来校指导外语学科专业建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7-05

【字体:

阅读量:

7月2日,应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的邀请,复旦大学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罗剑波,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福光教授一行6人莅临我校,就如何做好外语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专门指导。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文化翻译学院负责人,英语系、法语系、翻译系全体教师及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剑波介绍了此次交流活动的背景,指出院校级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对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内容提出了建议;苗福光介绍了上海大学外语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玲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黄欣教授、日语系主任赵莹波教授和组织人事主管郑醒芝老师就英语、日语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作了经验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文化翻译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

各位专家就老师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提出了意见建议。我校各系部主任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互动积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学校和上海大学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晓梅  审核:罗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