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5-14

【字体:

阅读量:

5月10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大党风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玲教授为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大党风范” 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朱玲从理想信念、科学理论、党纪党规等六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大党风范”。她认为,新时代党员应该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情怀、勇敢的时代担当、过硬的报国本领、昂扬的奋斗精神和崇高的品德修养。她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她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时间逻辑的辩证统一关系,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人类服务的初心、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会后,学院负责人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要求,要严守党的规章制度;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示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实际的学习工作中不断的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坚定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合格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王丽娟  审核:李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