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翻译学院举行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选拔赛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5-10

【字体:

阅读量:

5月7日下午,国际文化翻译学院举行了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选拔赛。4名教师分别以“Friendship”“Cultural differences”“Digital age”“Environmental protection”为主题参加了比赛,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经过激烈的角逐,柳菁老师脱颖而出,入围省级比赛。

赛后,学院教师围绕参赛课程展开研讨,一致认为参赛教师针对学生实际设计教学步骤,教学目标设定合理,教学方法适当,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主动性。研讨指出,教学应设定明确合理的教学目标,体现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中应处理好教学重难点及教学内容的逻辑关系,注重知识的传授与情感目标的培养;青年教师应深入研究教学法,努力创新,做到教学聚焦,把握核心,避免面面俱倒,早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撰稿:牛丽君  审核:刘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