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15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艺术实践汇报演出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29

【字体:

阅读量:

12月27日晚,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学(音乐表演方向)专业学生艺术实践汇报演出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甘肃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和省内高校艺术院团的领导、嘉宾以及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艺术实践汇报演出由甘肃省歌剧院青年编导张程担任导演。汇报演出第一部分由153班全体成员表演的形体与呼吸训练拉开帷幕,分组展示了歌剧中的形体训练与气息练习,通过舞台上自己的形体展示向观众们展示了大学四年舞台表演的基本功。汇报演出第二部分是红色经典歌剧《江姐》片段,分别在舞台上演绎了《巴山蜀水要解放》《局势如麻乱纷纷》《青松岭内红旗扬》《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等经典唱段。同学们通过艺术实践期间的刻苦学习实践,分别从形体、台风、语言、人物及弹唱等五个方面展示了自己深厚的专业功底。同学们饰演的“江姐”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威逼利诱,表现的大义凛然,义正言辞,很好的展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革命节操精神,个性鲜明、栩栩如生,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场晚会的最后部分上演的是主题音乐剧《歌剧魅影》选段,同学们的表演虽然略显稚嫩,但也较好的展现了音乐中的经典形象。

艺术实践活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个重要过程,是课堂教学延伸及拓展的一个重要空间。本次汇报演出是同学们近三个月来艺术实践的总结,也是音乐学院教学水平和学生四年专业学习的一次全面展示。本次艺术实践得到了甘肃省歌剧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艺术家们的悉心指导。

供稿:王海涛  审核: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