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 “伟大复兴之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8-12-29

【字体:

阅读量: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近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伟大复兴之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各学院团委通过主题演讲、朗诵、座谈、观看视频等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国际文化翻译学院的同学们通过PPT展示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及“西迁老教授们”等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和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光辉事迹,让同学们以老一辈知识分子为榜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员观看《榜样3》视频,并组织座谈讨论,青年团员表示一定以这些事迹为榜样,树立理想,坚定信仰,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甘肃省科技馆,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并开展了“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的主题团会,通过开展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和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通过“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音乐会,红歌大合唱、诗歌朗诵等活动让团员青年学习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巨大变迁。

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团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改革开放40年:巨变与光荣》,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肩负着建设社会的责任,我们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为改革开放新发展尽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当代大学生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也更加让同学们相信,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在进一步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撰稿:王道静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