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7

【字体:

阅读量:

11月30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领青年大学生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励他们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同时展示2018级新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他们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的大学”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22位参赛同学紧紧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成长畅谈了对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感受和认识,从青年学生的视角,讲述了在实现自己“个人梦”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国梦奋斗助力的故事。各位选手们或感情真挚,或激情昂扬的演讲,诠释了“青春与梦想,责任与担当”的内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和听众在彼此的真情诉说和认真聆听之间,感受着大学生活带来的快乐与精彩,在演讲间隙和评分环节,大家还欣赏了学生自排自演在演的精彩节目。通过参加演讲比赛,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清醒的认识,这里不是享乐的伊甸园,而是奋斗的开始,是追逐理想、放飞梦想的地方,更是提升能力、锻造自我的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