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3

【字体:

阅读量:

11月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之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顺利举行,该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共有30个团队近180人参赛。比赛初期,学院选派有经验的教师就创新创业思维、创新创业方法、创新创业形式、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培训,促使学生结合自己的课题将创新创业项目全面完善。初赛和复赛中,评委老师就参赛项目的原创性、市场前景、方案的可行性、公司组成、经济效益分析、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盲审,最终遴选出了15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由7位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进行质询打分,现场公布成绩。比赛中各参赛队表现优异,专家点评精彩,现场互动热烈,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为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搭建了平台,项同学们普及了创新创业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

审核:石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