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文艺晚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8-11-20

【字体:

阅读量:

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加强大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11月15日,校团委、安宁区禁毒办在我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创城禁毒文艺演出进高校”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展示等方式,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同学宣传和讲解毒品的种类与辨别方式,普及法律知识,使各位同学从根本上认清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随后的文艺晚会用曲艺、小品、相声、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典型事例,深刻的揭露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在晚会最后,全场同学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我将履行禁毒誓言,牢记使命,为国家禁毒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品1000余份,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增强了同毒品犯罪作斗争的社会责任感,更加有效的提高了大学生们拒毒、识读、防毒的思想意识,为安宁区禁毒志愿工作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拍摄:青年传媒中心  撰稿:程强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