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各项“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有序开展

作者:培黎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1-16

【字体:

阅读量:

根据学校开展2018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11月5日,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活动动员大会。大会上,学院领导组织教师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紧紧把握本科教育发展方向,深入讨论了当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整改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出谋划策。并对活动的开展做出了安排部署,学成立了“2018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迎接“2018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项活动责任人,并根据学院特点,安排了专家学术讲堂、工科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等特色活动,确保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人人有事,项项落实。

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为响应学校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学院组织了系(部)初赛、学院复赛,推行出了两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学院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根据学校要求,在前期在赴外地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机务维修方向)专业进行了研讨和修订。

学院进行了试卷与毕业论文材料整理与检查。学院按照审核评估和专业论证的要求,对近两年的考试试卷、毕业论文材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整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类材料齐全、规范。

按照学校的部署,学院还开展了优秀课程说明评选、先进教学系(部)和先进教学管理工作者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