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交响乐音乐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18

【字体:

阅读量:

10月17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音乐学院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交响乐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上演。兰州黄河交响乐团、兰州老兵合唱团应邀与音乐学院师生一起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

音乐会在《在灿烂的阳光下》的合唱中拉开序幕。在指挥汪建生的倾情指挥下,乐团为大家演奏了《白毛女组曲》《红色娘子军组曲》《轻骑兵序曲》《拉得斯基进行曲》等经典曲目,演奏家们的精湛表演令广大听众如痴如醉。校友王卓林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音乐学院教师郭洁的独唱《我爱你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瑞雪、张啸鹏的配乐诗朗诵,音乐学院钢琴教师景媛媛与乐团首席小提琴马光文和大提琴于玮一起合作的《小河淌水》等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的返场曲中结束。

音乐会讴歌了改革开放,陶冶了师生情操,鼓舞了干事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主办方与乐团的同志们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审稿:凌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