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专业建设团队赴天水进行交流学习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0-15

【字体:

阅读量:

10月13日,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团队赴天水广播电视台、天水在线网进行了实地交流学习。

专业建设团队就做好专业教学改革、行业用人需求、岗位能力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写课程说明等事项与两单位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水广播电视台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传媒行业的发展情况,对记者进一线、多方带动提高、业务创新培养,横向专业技术交流、竞聘上岗制度、派出去请出来、专家讲座、多渠道引进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台内的播音主持岗位、新闻记者岗位和后期编辑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技能需求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基本功不扎实、知识积累不足、社交能力差是新进员工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能够强化人文基础知识、基本专业能力和采编播一体化技能的培养,加强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天水在线网的负责人就天水在线发展情况、用人需求、创新报道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交流学习,对进一步对标质量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课程说明,切实推进基于OBE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武丽丹、乜莎  审核:王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