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8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8-09-29

【字体: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团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9月27日至9月28日,校团委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博雅讲堂举办了我校2018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2018级新生班86名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两天,从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团务知识、团干部工作方法与技巧、标准化团支部建设、活力团支部建设、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创新创业、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班同时还重温了入团誓词、学唱了团歌。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团组织工作建设,切实提升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王馨雨同学说:“在参加团支部书记培训之前,我所理解的团支部工作只是一个很粗浅的概念,参加培训之后,我明白了团支部工作的本质与内涵,这是在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基础上的责任、奉献与担当。”

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徐惠芬同学说:“此次培训对我来讲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知道如何开展团支部工作、开展哪些工作了,从根本上解决了我的工作困境,特别高兴。”

文史学院的刘云珠同学说:“虽然我已经是一名团员,但是对于共青团的发展及认识,是从参加这次培训班开始的。培训结束之后,我一定认真研究共青团相关知识,认真开展支部工作,争取创建标准化活力团支部。”

撰稿:张冬梅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