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滩路税务分局来我校召开个人所得税改革座谈会

作者:财务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25

【字体:

阅读量:

9月21日上午,银滩路税务分局局长刘郭建一行来校,与财务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就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召开座谈会。

刘郭建介绍了这次《个人所得税法》改革的意义、改革的内容以及对纳税人税负减轻的影响,讲解了在2018年第四季度(过渡期)有关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的问题。他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税务工作给予肯定,也希望学校在这次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前加强宣传,保证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平稳推进。

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个人所得税扣缴工作的情况和工作体会。他说,个人所得税扣缴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做到有法可依,又要做好对教职工的解释工作,提高教职工依法纳税的意识。学校财务工作人员要首先学懂弄通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和过渡期政策,加强税法宣传,做好过渡期以及自2019年1月起新税法实施后的个人所得税扣缴工作。

与会人员就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魏周利  审稿:闫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