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00名学生赴甘肃省深度贫困县开展支教工作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18-09-11

【字体:

阅读量:

9月10日上午,我校300名师范类本科生在教务处、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分3组赴甘肃省深度贫困县东乡县、永靖县和积石山县的乡镇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支教工作。

为圆满完成本次支教任务,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甘肃省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行动实习动员会。动员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本次支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认识开展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行动的意义;二是带队教师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实习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实习纪律和文明礼仪教育,加强实习生思想、学习、生活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指导,提高实习生应对困难和挫折的能力,保证实习和育人的质量和效果;三是实习学生要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切实注意自身安全。

本次支教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精准扶贫重要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甘肃省2018年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支教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师范类专业赴深度贫困县支教工作。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共选拔300名优秀师范类本科生参加支教行动。

撰稿:王振禄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