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驻帮扶村干部参加全省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班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8-09-03

【字体:

阅读量:

8月下旬,全省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班在高台举行。我校驻秦安郭嘉镇帮扶村4名干部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农村工作本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解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解读、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三变”改革等进行专题辅导,统一组织到甘州区前进村、党家寨村、临泽县南台村、高台县新民村、信号村等进行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部分“第一书记”现身说法分享农村群众工作方法及工作经验,观看影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等方式进行。

通过这次培训,学校驻村4名干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等,与其他村党组织的“第一书记”交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经验与心得,参观考察张掖农业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开拓了眼界、解放了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工作本领和脱贫攻坚的能力,为促进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完成脱贫攻坚各既定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义龙  审核: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