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期“种子计划”性教育志愿者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8-07-03

【字体:

阅读量:

6月25日晚,由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三期“种子计划”性教育志愿者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五楼博雅讲堂举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和本次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邀请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张孔来教授为志愿者们作了题为《中国艾滋病流行与防治工作表状况》的专题讲座。张孔来用提问和引导的方式激发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浓厚兴趣,并通过师生的回答总结归纳了艾滋病的一些基础知识,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如何提高艾滋病预防能力和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等政策相关知识知识。

张孔来为第三期“种子计划”培训班44名优秀学员和79名结业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并鼓励各位学员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性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意识,为预防艾滋病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2个月,来自于各学院100余名青年志愿者自愿报名参加。培训采用参与式的教学模式,“萤火虫”儿童家庭性教育公益项目团队讲师们通过社会实践、小组讨论、情景体验、头脑风暴等方式对参训志愿者从“生活中的两性关系”“决定一生的‘幸福’”“多元化的性别”“有色视角下的性别态度”、“呵护‘幸福’”五个方面对“种子计划”青年志愿者进行系统的、全面的培训。志愿者一致反映培训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掌握了系统的关于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更增进了对两性关系的理解和认识。六月中旬,培训班优秀志愿者和指导教师还受兰州晚报社邀请,前往西北书城为30个家庭进行预防儿童性侵害教育亲子课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

撰稿:程强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