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首届“经典之声”情感演诵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6-13

【字体:

阅读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价值情感和道德情感,品经典之无穷,赏文化之多彩。 6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学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情感咨询与指导中心承办的兰州城市学院首届“经典之声”情感演诵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

9202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10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用热情饱满的精神和抑扬顿挫的语调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演绎。10个作品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分别演绎了杨玉环与唐玄宗悲凄的爱情、康熙大帝的愤怒、北方的浑厚与南方的婉约、伟大的母爱与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一个个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最终,旅游学院刘沛洁同学《无言的爱》获得一等奖,商学院《狼牙山五壮士》和数学学院《我的南方与北方》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传媒学院配音混剪和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长亭之外》获得了三等奖,其余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奖以资鼓励。文史学院院长高原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经典之声”情感演诵大赛的积极意义,诠释了经典的魅力和精神实质。

本次“经典之声”情感演诵大赛,不仅提高了对经典风雅的理解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有利于大学生陶冶情操,激发大学生的人生思考,培养了大学生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文:王琪  审核:凌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