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座谈会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11

【字体:

阅读量:

6月7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举行公共选修课教学座谈会,部分公选课教师、专项督导组成员、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管理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公选课教师分别围绕课程特色和教学方案、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和考勤办法、因材施教和课堂互动、教学相长和师生互动,教学理念和教学感悟等方面交流了教学体会。

督导专家组成员交流了督导体会,充分肯定了公选课教学团队的教学探索和教学风格,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们希望,公选课任课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考勤点名制度和教学备课规范,提升教学纪律意和课堂管理能力。

会议指出,公选课必须按照大学课程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教学,要有符合课程目标的教学方案、进度计划、教学材料。课堂教学要严格执行教学管理规定,教学内容要控制在教学大纲规定的范围,遵守师德规范。在教学过程中要坚持教书育人,维护好课堂秩序,提高学生出勤率。

文/图: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