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翻译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5-10

【字体:

阅读量:

近日,国际文化翻译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了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汉语国际教育系同学们与来我校深造的留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同学们聆听了荷兰友人Jorden作的关于中西方文化差异的主题报告,感受到了不同文化对待爱情、婚姻和家庭的区别;在民族风情展示活动中,学习了源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舞蹈,领略了不一样的民族文化风情;在“初夏时节:英语开口秀”口语交流活动中使用英语随兴畅谈,领略了语言交流的无限魅力;在“中华吟诵校园行”活动中身穿汉服,吟诵《诗经》名篇和唐诗《静夜思》,深切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千斤重担;在“模拟课堂:我来教汉语”活动中接触到了真实的对外汉语教学课堂,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传中华文化,展个人风采,实践周活动突显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特色、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加深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情谊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