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4-28

【字体: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素养和核心能力,提升学院法语专业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4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杨小琴老师、法语系资深教师汪捷宇副教授和欧朗语通(北京)国际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郎建贞来校,组织召开了2018版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法语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法语系主任郭燕老师为各位专家详细解读了法语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三位专家对2018版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法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非常明确,并具有前瞻性,一致通过了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专家组就法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认为口语类课程的比例过低,个别选修课程学期设置过于集中,需要合理分配课时;相关学科基础课程可以用英语授课,还可增设商务礼仪类课程,以便培养的学生在未来工作中具备更强竞争力。

此外,三位专家与学院领导及法语专业任课教师积极讨论并就专业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审核。此次专家评审会集思广益,不但开拓了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教学改革与探索的思路,而且为下一阶段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