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8

【字体:

阅读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精神修养,切实引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4月2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博雅讲堂举行了“人间四月,情怡书香”第二十三届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文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分为推书演讲、有奖知识问答、访谈交流、书籍漂流等环节。推书演讲是由六名同学分别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书并作推荐理由阐述,然后由嘉宾老师进行补充点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是由主持人现场提出问题,全体师生进行抢答,回答正确者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在访谈交流环节中,嘉宾老师就为什么读书,怎么读书,读什么书以及读书过程中的趣闻轶事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生的提问做了耐心讲解,气氛温馨融洽。最后的书籍漂流环节是将部分书籍作为漂流载体,并由嘉宾老师在每一本书的扉页上写一段寄语,然后分散在校本部和培黎校区进行漂流。